:::

112-2學校日校長給家長的一封信

112-2學校日校長給家長的一封信

  各位教育合夥人好,祝福大家新年氣象,各行業在龍年都能有新的發展氣勢。在此,也邀請大家在新的學期 一起賡續延平中學發展基業,攜手合作、穩健前進。相信方向目標對了,行動和努力就有價值意義。
  經過一個學期的校務營參與,我要衷心地感謝大家群策力,走過磨合期發展許多校務經營的合作與互動模式。以下從教學、課程與行政領導三方面來說明校務發展內涵,敬請大家結合各處室工作報告容深入了解目前項校務計畫之執行概況。
一、在教學領導方面-提升教師專業動能、精進育品質。具體內涵有:
(一) 逐步落實各科教學研究會內涵逐步落實各科教學研究會內涵。
(二) 鼓勵教師進行學經驗分享鼓勵教師進行學經驗分享交流。
(三) 校長和主任分享公開觀議課經驗校長和主任分享公開觀議課經驗。
(四) 鼓勵成立學校特色之教師社群鼓勵成立學校特色之教師社群。
(五) 規劃推動國中閱讀教育計畫規劃推動國中閱讀教育計畫。
(六) 規劃圖書館讀者服務教育規劃圖書館讀者服務教育。
(七) 發掘教師學亮點課程與能量發掘教師學亮點課程與能量。
二、在課程領導方面-落實學習計畫內涵、兼具術藝文。具體內涵有:
(一) 深入了解並分析學生習成效深入了解並分析學生習成效(質量並重)。
(二) 結合課程落實品德領導結合課程落實品德領導、健康促進活動。
(三) 結合課程推動生命、涯發展教育技職結合課程推動生命、涯發展教育技職。
(四) 支持發展國高中多元社團、學生自治組織支持發展國高中多元社團、學生自治組織。
(五) 規劃穩定式交流之海外遊學計畫規劃穩定式交流之海外遊學計畫。
(六) 與姊妹校主題式雙語學習交流與姊妹校主題式雙語學習交流。
(七) 規劃美加高中雙聯學制課程規劃美加高中雙聯學制課程。
(八) 編輯發行雙語特色學校簡介編輯發行雙語特色學校簡介。
三、在行政領導方面-積極陪伴、參與和對話,促進校務發展。具體內涵有:
(一) 調整行政計畫制度與創新作為。
(二) 組成並運作各項委員會及工小。
(三) 校長積極參與教師會議活動。
(四) 分享特色課程與校務經營驗。
(五) 責成落實各項校園安全教育。
(六) 籌畫本大樓藝文走廊空間改造。
(七) 參與家長會校友總的交流。
  我們以歡喜期待的心情,迎接家長來參與學校日的活動,希望透過親師溝通交流來促進彼此的了解,進而創造更多合作機會,一同成就孩子的未來。
敬祝
闔家平安,龍年大吉!
施雅慧校長 敬啟 2024.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