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理測驗

大考中心興趣量表

John Holland(1973)認為個人的職業選擇為其人格的反應。Holland認為個人的職業選擇是基於過去經驗的累積,加上人格特質的影響而做的抉擇,故該職業 將吸引有相同經驗與人格特質者,形成同一職業的工作者有相似的人格特質,對許多情境與問題亦有相近的反應。職業上的適應、滿足及成就,決定於其人格與該 工作環境的諧和程度。

新編多元性向測驗

性向指的是個人在某方面的學習潛能。本測驗共分八個分測驗,分別是:語文推理、數字推理、圖形推理、機械推理、空間關係、中文詞語、英文詞語、知覺速度與確度。此測驗可協助學生:

  • 了解自己在某些學科上,表現好或差的原因
  • 檢視自己的學習情況
  • 根據自己的優劣勢,有效合理的做生涯決定

大學學習探索量表

此測驗可協助學生了解自己對那些科系有興趣,幫助學生找到與自己興趣適配的「學類」,同學可依據自己的測驗結果,做為升大學選系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