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選組 QA

高中是個人生涯發展的重要階段,在此階段經由統整、試探、分化的歷程,選擇適合自己的課程與進路,這不僅關係個人未來升學與就業的方向,也關係個人一生的發展。以下彙整關於選組常提問的問題,請參閱:

能力 vs 興趣 ?

能力是條件與優勢,而興趣是持續維持的動力,有興趣不見得有能力,而有能力則能培養興趣喔!所以,須衡量自己的狀況再做決定。


興趣不明顯…

仔細回想,從小學到高一為止,讀過的科目中,那些科目很討厭、那些科目較喜歡,應該可以理出一些頭緒才是。若仍不明白興趣所在,可依照學業成績表現來選組,選擇成績表現較好的類組,再慢慢培養興趣囉!建議有此情形的同學,到輔導室來找尋資源,不要害怕問問題,自己的未來得自己掌控!其實,選組只是一個開始,接下來的挑戰才是憑決心和毅力的,看誰能堅持到最後,誰就是贏家。


每一科成績都不好…

首先,要定下心來想想:為什麼成績不好?找到原因後,就得面對考不好的事實,千萬不要得過且過,以為像國中一樣輕鬆就可以過關,建議重新規劃讀書時間或修正讀書方法。至於選擇類組,就找各科成績表現比較好的類組。若仍有疑問,建議可個別找輔導老師澄清疑惑。


選組參考意見

選組參考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