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四任校長:劉永順先生

~許延平一個未來~

101年2月1日接掌校務正式成為延平人,對這個機緣我非常珍惜,對延平的未來也充滿期待。回顧延平六十餘載校史,二次戰後一群熱血青年自日本返國,對臺灣這塊土地充滿感情與憧憬。為了培育臺灣人的菁英,延平前輩們奉獻熱忱與心力,不計個人利益,同心協力犧牲奉獻,為延平打下紮實基礎,成就了今天延平的基業。

檢視延平現況,悠久的歷史、嚴管勤教的教師、資質優異的學生以及「誠正勤樸」的優良校風,使延平在全國私校始終名列前茅,而成為延平的重要資產。但不可諱言的,教育政策隨著時代發展急遽變遷,尤其民國103年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實施,各校都在發展學校特色,力求突破搶得先機,傳統的、保守的延平若未能洞燭機先,提升學校競爭力,在這波教育改革聲浪中能否仍居優勢,令人擔憂。所幸本校董事會、教師會與家長會都能體認當前局勢,面臨未來的競爭與挑戰,願意發揮團隊精神與智慧,以學生未來的生涯發展為目標,在這波挑戰中再現風華、締造佳績。

劉永順先生
劉永順先生

個人從事學校教育行政工作已歷三十餘年,一向主張教育的主體是學生,學校的所有教育作為,都以達成學生的心願為目的。因此,學校經營要有明確目標,也要講求經營績效。我們期待每個孩子都能成功,不只在課業上有所精進,人格的陶冶與生活態度也要精進。本人接掌校務後,深感責任重大,思考延平未來的發展,希望能於短期內擬定延平未來發展的短、中與長程校務發展計畫,下列事項將是未來工作重點:
一、持續提升延平升學率,輔導學生能依其能力與興趣考上理想學校。
二、更新本大樓與東大樓共45間教室老舊空調設備,以改善目前冷氣功率不足、噪音過大與教室空氣品質不佳的疑慮。
三、擬定本校提升學校競爭力計畫,以因應少子化與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實施。
四、分析檢討延平課程、人力與薪資結構,建置分層負責科層體制,落實制度領導與績效考核的企業化經營理念。
五、規劃本校老舊校舍改建計畫,採分期逐年改建方式進行改建,以改善校園環境,發揮「境教」的功能。

被譽為全美二十五位最有影響力人物之一的成功大師史帝芬.柯維 (Stephen Covey),在他的著作《讓好工作找上你》中,我特別喜歡他所提到:「結合才能、熱情、良知和世人的需求,做出你的貢獻」這個論點(商業周刊第1175期)。延平能躋登全國私校之首,是所有沐浴過延平風範的學子和灌溉過此一園地的師長們融注了無數的心血而達成的。我期許延平教職同仁,在教學與輔導過程中,能激發同學們的學習熱情,拓展視野並發現自己其他多元的能力,以更宏觀的角度,了解世界的需求,如此,就更能知道如何厚植自己內在的競爭力,當作下一個階段續航學習的利基。我許延平一個未來,期待延平未來校園更精緻、教學更卓越、升學更亮麗。我深信,在延平所有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我們不但會變得更好,而且更會創造出延平獨有的文化與特色,願與所有的延平人共勉之。